close

05.JPG

 

Day 7 Part 2

韓劇想你景點 - 離家280步路燈 → 清溪川 / 保教文庫 → 陳玉華奶奶一隻雞

旅遊時間:2013/09/29 (日) 

│韓劇 想你景點 - 離家280步的路燈 |

02 (2).JPG

想你的景點已經離熱鬧的首爾市區一段路了,在9號線黑石站(흑석역)下車,4號出口出站,要換兩次車,車程大概32分鐘左右,出站後就馬上可以感受到跟市區完全不同的氣氛,真正的住宅區。

map

當初為了怕自己迷路所畫的路線圖,大致上路線是滿好走的,只是路會變的越來越小條,原本以為會很依賴map導航,沒想到看著地圖,很順利就走到。

02 (4).JPG

從大馬路上右轉是個往上的小路,走的時候有點戰戰兢兢,畢竟一附觀光客的樣子阿!

02 (6).JPG

沿著小路走上來,稍微右手邊的地方會看到「鳳凰寺」(左圖)沿鳳凰寺這條路往上走,這條路真的超級小條,大概就是只有三的人的肩寬吧!但我莫名很愛這種小路,總覺得好像拍韓劇阿!從鳳凰寺上面走上來後,就會看到右圖的上坡階梯,沿著階梯繼續往上走!

02 (8).JPG

階梯也是會越走越抖,越走越小條...

02 (9).JPG

走上來後就會看到一個平台,視野很好,居高臨下,可以看到整個漢江的景色!

03 (1).JPG

這裡風景太美了!

03 (3).JPG

天空還是灰灰的,天氣依舊不太好,但是沒下雨已經可喜可賀了!

03 (4).JPG

這個平台規劃的不錯,也有椅子可以坐,天氣好一點應該是可以看夕陽喔!

03 (5).JPG

看完風景就沿著這個路牌走,這條路也是非常小條,感覺像是在經過別人家...

10 (2).JPG

 

沿著這條家門口小路走下來

 

 

map2

這裡是個小階梯往下,忘記拍這邊的照片,圖片daum map的實鏡圖,因為當初走這段也有點害怕,很怕走一走就走到別人家。

04.JPG

往下走後就到了!!!!

06.JPG

看到這裡好興奮阿!!!!!!!!雖然不少奶奶跟爺爺居民們一直用異樣的眼神盯著,但還是覺得很值得

08.JPG

當初劇組裝的路燈已經拆掉了,看書上是說黑色膠帶殘留的痕跡就是當初裝設的位置。

10 (1).JPG

這條路應該是計程車可以上來的路線,看過其他人的網誌有些人是從這邊上來的,在daum map的實鏡圖看到4月的時候沿路都是櫻花呢!

因為太多爺爺奶奶看我們了,其實我們沒有待很久就準備回程了

10 (3).JPG

回程想說不要再繞同一條路走,所以就沿著,所以就沿著想你的矮房子們往前走(爺爺奶奶的眼神還是沒有放過我們XD)再往前走就是死路,所以其實也滿好走的,看到小路就往下走。

11 (1).JPG

一樣是羊腸小路

11 (3).JPG

往上看真的好陡阿!從這邊下來後再往左走,馬路就會越來越大條了

12 (1).JPG

雜貨店的黃色小貓,回程的路上沒有拍很多照片,慢慢散步,因為今天的行程已經差不多走完了,比原本規劃的時間還要早了很多,在韓國待了七天,很喜歡這裡的一切,突然有點感傷起來,在這裡見到的所有人、事、物這輩子就只有這麼一次的一面之緣,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嗎?或者是不會再來了呢?

12 (2).JPG

沒多久就可以走到大馬路上了,只要沿著這條路直直走就會回到地鐵站了!

12 (4).JPG

這裡有點像是沒落的小社區,矮舊的房子,覺得很像台灣,來這裡七天了,因為太過喜歡好像都沒有特別想家呢!

12 (3).JPG

離開這裡準備去搭地鐵,我在心裡默默說:掰掰了!希望你們都過得很好(到底是在感傷什麼鬼!!!)

 

│清溪川 |

13.JPG

結束韓劇景點巡禮後我們來到光化門的清溪川,清溪川早在大學的時候老師就有講過韓國大力整修這條原是臭水溝的故事。

14.JPG

這裡很多外國光觀光客聚集,四周也有很多咖啡店,遠處放了點小音樂,整體感覺很悠閒。

17.JPG

接近傍晚,剛好可以一次看到白天的景色以及晚上的夜景。

19.JPG

小瀑布

20.JPG

另外清溪川也滿多情侶在這裡坐著聊天。尖尖向螺懸的三角藝術品是象徵清溪川源源不斷,代表首爾無窮發展的Spring

晚上雖然有點涼意,但是看著水嘩啦嘩啦的流過,心情反而有種放鬆的感覺。

23.JPG

天色漸漸暗了

27.JPG

小石階很有趣,不少小朋友在上面跳來跳去玩耍。

31.JPG

有不知名藝人在表演,不過是唱對嘴哈哈哈哈哈哈,因為人太多了沒有走過去看。

32.JPG

天色暗了別有一番風味。

33.JPG

清溪川的周圍種了不少樹,有些很茂密,有些感覺很久沒有修剪過。

34.JPG

每到一個拱橋下面都有會不同的主題,這裡是小小的展覽。

35.JPG

四周感覺都是商業辦公大樓

36.JPG

 

 

│陳玉華奶奶一隻雞 |

38.JPG

傳說中有點難走的陳玉華奶奶一隻雞,因為太過擔心會迷路,也是上網做足了功課,選了一條自己絕對不會走錯的路線

陳玉華奶奶地圖

大家的建議路線都是走大馬路再從小巷子進來,但是不少人會錯過轉進巷子的時機,參考了daum map的建議路線,進入市場內會有點慌張,但是很順利一下子就找到了!

到了店門口果然大排長龍,但是翻桌率還算快,我們大概等了10~15分鐘左右就可以進去了。

39.JPG

嬰兒雞,看到他上餐後就忍不住笑了,好有趣的姿勢阿!!!

40.JPG

大力推薦一定要點年糕跟馬鈴薯,真的好好吃!!店內的大叔會幫我們用剪刀將雞肉剪開,大叔的剪刀法真的不是蓋的,三兩下就剪完。

41.JPG

吃起來很清淡卻又入味,挑嘴阿宏也讚不絕口,有點像是台灣的蒜頭雞湯的感覺。

總之吃得很開心~是下次一定會再來的店!!

44.JPG

吃飽喝足,就跟東大門說掰掰了!

喔對了!還有去保教文庫逛逛,但是裡面人實在是太多又悶熱,買了一本可愛的繪本就離開

IMG_8759

畫得很可愛,單字也不困難,很適合韓文初學者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 Leeho(哩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