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IMG_7594

 

Day1

桃園機場07:30起飛、11:00抵達首爾→搭機場巴士(3B或10A 出口坐車,搭乘6100巴士)到民宿→

下溪站하계역民宿check i n→ 首爾塔 → 神仙雪濃湯신선설농탕 → 明洞

 

為了能夠好好玩透透整個首爾行程,在六月初決定出發去韓國後,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訂到早去晚回的班機,所以,縱使當天三點就起床準備了我也心甘情願!

20130923-IMG_7564

這次的班機是近期大打廣告的長榮航班,對kitty其實沒啥興趣,但是身為觀光客,一定要好好的跟隻無嘴貓拍照!

20130923-IMG_7567-2

ps. 那天長榮班機的早餐蛋捲好好吃

 

-

到了韓國當地,一切都十分迅速與順利:快速的跟著人群搭乘機場快線、很順利的出關、很順利的找到G25便利商店,購買T-money、很順利的找到出口搭乘機場巴士。

大約坐了1小時左右的公車就到下站的地點「下溪站」,下站之後就火速與民宿姐姐聯絡,請他們來迎接!可愛的民宿姐姐及阿姨先送我們回到住宿點,稍作整理一下就準備出發去明洞了!整個行程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早很多,突然覺得時間多出好多呀...

20130923-IMG_7580

每天都成這裡出發的石溪站,現在看到照片,真的很想念這裡...下午的行程很簡單,只有首爾塔、換錢所、明洞這三個地方。

要來首爾前其實我做足了功課,一方面也非常感謝韓國的地圖資訊非常完善,daum map真的很好用,電腦版的街景圖十分順暢,app也做的很清楚,很值得使用及安裝的軟體。在台灣幾乎所有的景點我都已經用街景圖看過了,也了解大略的方向,當然也因為有wifi egg網路的關係,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迷路的問題。

 

|首爾塔|

1.jpg

首爾塔位在明洞的4號出口,直走到大馬路左轉後,沿著紅磚道就可以看到有點像幽浮的首爾塔了!也不是說虐待自己,其實我非常熱愛首爾各式各樣的斜坡,不知道為什麼就認為這樣才有韓國的感覺,韓劇看太多了嗎?到首爾塔之前要先搭透明電梯上去,第一次看到這種大斜坡的透明電梯,好希望台灣也引進阿!

2.jpg

看到好多人都有拍這樣類似的照片,覺得這樣看首爾,特別的美(雖然我不是很愛他們大樓的建築外觀)

3.jpg

透明電梯出來之後就先在服務台買纜車的車票,韓國物價真的隨時隨地都在變動,當初參考別人一月初搭纜車的價錢是w7,500,後來就立刻變成w8,000。不過搭纜車的過程可以好好欣賞「地上」的美景,也節省了爬山的時間,算是非常值得!

page4.jpg

纜車的出口還必須走一小小段樓梯,來韓國前我已經聽到很多朋友說,韓國有好多好多爬坡跟階梯,所以早就已經做好一定會不斷爬山跟爬階梯的心理準備,看到這排階梯反倒有點鬆口氣:阿!可以運動了~

page5.jpg

 

page6.jpg

老實說我覺得首爾塔的外觀很像個小幽浮,總覺得有一天外星人應該會停在上面吧...藍天、綠樹配著首爾塔,實在是很美麗,現在彷彿都可以感受到當時陣陣吹來的風呢!

 

page8.jpg

當然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愛情鎖以及情侶椅,我對愛情鎖沒有太大的興趣,倒是一直在偷看韓國情侶寫的小紙條!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韓國情侶的互動都特別可愛,看到一對男生有型女生美麗的情侶,整個非常標準的「韓劇形象」,其實滿想問他們為什麼你們在平日這個時間還可以悠閒約會?

 

page11.jpg

韓國吉祥聖獸物阿龍(一樣是我自己亂取的 哈哈哈哈)看久了其實滿可愛的,一直在想台灣有這樣代表自己國家的吉祥物嗎?  

 

 

|明洞|

結束首爾塔的觀光,立刻趕去明洞換錢所換韓元,雖然大家都推薦在台灣先換美金,到韓國後再換成韓元,但後來發現,最近美金整個大跌,換成韓國後並沒有比較划算阿...

明洞地圖  

因為很擔心明洞太多交叉路口,很像螞蟻洞,所以就搭配daum的街景稍稍用了一張小地圖,上面地圖只標了我可能會去的美妝店,畢竟店面實在太多了,根本無法好好逛完,在加上這次的目的並不是逛街,所以買東西、逛街也是要速戰速決阿

page17.jpg  

明洞給我的感覺好像是在逛夜市阿...只差在每間店都是美妝店,不是小吃店

 

神仙雪濃湯 신선설농탕 |

20130923-IMG_7670-2    

當初在查雪濃湯的網誌時,只要看到食物圖片肚子都會忍不住尖叫!雪濃湯是用牛骨熬成,喝起來竟然不會有腥味,而且還有一股淡淡的奶香,真的非常神奇,有聽別人說雪濃湯口味偏淡,可能我本身就吃的很清淡,所以吃起來覺得很ok,非常好吃呢!吃到一半再加泡菜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page16.jpg

這一天就以美味的雪濃湯當做End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 Leeho(哩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