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1730443417251

看了自己一路走來8個月的減肥日子,有時候會難以置信自己是怎麼有毅力的撐過來,想減肥一直是我從大學變胖以來最想要做的事,無奈總是因為太過懶惰、太多愛吃而作罷!

一開始想減重的動力大概是看了韓劇:仁顯王后的男人,美麗的仁娜,不會太過瘦、該有的都有而非常勻稱

讓我整個好生羨慕阿!!

 

 

另外一個小動力就是熱愛購買Dahong的我,看著瘦瘦的麻豆,總是心動萬分,想穿的跟他們一樣有型好看阿

D626107_x9-1  

---

雖然這都只是一些小契機,但真正開始讓我減肥的是某天和研所朋友們一起聊Line

momo提到了鄭多燕的運動,心生好奇的我,在youtube搜尋到了第一部影片

跟著是跳了一次,果真非常累阿!

沒多久又繼續和大家一起見面聚會聊天,那天朋友們突然聊到 馬克媽媽的產後瘦身減重 

回到家後立刻搜尋,馬上就被馬克媽媽吸引,覺得她的減重過程太有毅力、太有效了,再加上本身也不排斥運動,就決定來試試看。

 

 

---前三個月

 

大概從七月開始,每天晚餐之後開始快走運動,因為希望自己可以慢慢瘦,也不想要節食

所以目標只設定一個月一公斤,先瘦到50公斤再說(當時我大約是56kg/160cm)

靠著 Nike+的紀錄,每天30分鐘快走(速度約10分鐘/公里)

IMG_3359  

剛開始速度不快,也容易比較累,每次快走的時候除了讓自己沉浸在音樂裡

另外也一直說服自己望向遠方,告訴自己一定會變瘦變瘦變瘦!!

快走結束之後,如果不太累還會繼續搭配鄭多燕的第一部運動30分鐘 (第一部好像主要是以有氧為主)

這樣的運動過程每天都會持續進行,除非下雨天不會快走外,每天都會快走加上鄭多燕!

天氣再更好的話,就會快走50分鐘!

前三個月的體重說真的幾乎沒什麼變化,瘦了一兩公斤大概都是在53kg~54kg之間游移

IMG_3593-1  

這個好像是當月最輕的體重XD

雖然一直有感覺自己好像有瘦..但是在體重機上實在是沒什麼變化

這一路來我都非常相信鄭多燕及馬克媽媽的話:丟掉體重機吧!體重機的數字不算什麼! 

(雖然如此還是一直留著體重機XD)

 

當然飲食的部份也是有節制,以前就比較沒有喝飲料,

這段期間除了跟朋友聚餐會點飲料外,其餘時間無論上班或在家都是喝水,連無糖茶飲類都沒有!

晚餐的份量是以前的一半,不過以前真的吃比較多,飯都是一大碗公的在裝!

 

 

---第四個月

 

就這樣靠著相信他們兩位,運動期進入了第四個月(10月),真的每天完全的運動!

還有為了讓自己對減重更有信心,甚至還換了手機的桌布!!

IMG_4369  

第四個月開始覺得自己明顯瘦很多了,這個部分也立刻表現在體重機上!

前三個月討厭體重機,也不相信他,第四個月之後就完全相信他了XD

當時聽到康是美是在幫客人測體脂肪及體重,立刻和同事相約去測量

IMG_4389

這時候的體重我已經算是很滿意了,不過很意外的是體脂肪卻非常的高

正常女生應該是要在25%以下,如果是要讓自己維持易瘦體質是要在20%~23%左右

這時候的我竟然有26.6%,可見在沒減肥前是多有高!!

運動量也不想之前這樣瘋狂,每天依舊會快走30分鐘~40分鐘左右,偶爾下雨就改跳鄭多燕!

 

 

--第五個月

 

第五個月開始,正好符合我原先設定的目標:一個月一公斤,11月的時候來到50kg

其實我也稍稍有點走火入魔,想說既然已經來到50kg,何不讓自己變成48kg以下XD

野心越來越大這樣!

11月公司的同事們也在沉迷於減重,所以公司購入了一台聽說很準確的體脂機

IMG_4672  

這時候也比較著重在消滅體脂肪,所以運動都改成激烈的鄭多燕墊上操,畢竟我還是小腹突出!!

而貼心的馬克媽媽也畫了一張減重表,因此當下我就立刻印下來記錄自己的減重日誌 (馬克媽媽減重表

好希望馬克媽媽可以量產喔!!

IMG_4749  

總而言之我吃的東西好像越來越多了!有時候表格都會記錄不下嚕!

由於這個月是我的生日月,所以我得到一台體脂機 :)

IMG_4989  

以後在家都可以記錄了!!

 

 

---第六個月

 

12月應該越來越冷了,每天都還是會運動,只是快走的時間比較少幾乎都是以鄭多燕為主

體重部分大概都維持在50Kg~49Kg左右,只希望體脂可以往下掉一些!

不過體脂真的非常難瘦,一定要靠鄭多燕姐姐才有可能阿!

IMG_5274  

剛好12月中鄭多燕出了一本10分鐘的運動特輯,由於不貴,所以我就立刻購入了!!

 

 

 

---現在/維持

 

今年開始已經不再追求要減幾公斤了,但每天一定都會運動30~40分鐘,無論是鄭多燕或是快走

感覺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也因為這段期時間讓我開始漸漸找回以前喜歡運動的感覺

今年5月也要開始小小的挑戰5公里的馬拉松,希望年底可以變成10公里!!

不過這陣子卻常常被長輩碎念變太瘦或是臉太凹這類的話,其實自己感覺不是很明顯,

但外人都以為我是一夕之間瘦太多,其實已經花了半年多呀~

 

另外。現在比較追求體脂肪在23%以下,因為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稍稍標高!

b9429c0 b955e80

(這兩天假期玩的太開心了,體脂肪整個上揚!)

 

 終於記錄完了這一切,希望未來當自己懶惰運動的時候從頭看一下自己辛苦的過程,逼迫自己一定要好好的持續一下去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脂肪 快走
    全站熱搜

    Hi, Leeho(哩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