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cover.jpg

德瑞的蜜月行程至今已經過了半年多,覺得再不紀錄應該就會全部忘光光了吧!這是今年最美好的跟團旅行了。

旅行日期:2018/03/27

  行前準備  

往常出國旅行都是以東北亞、東南亞為主,第一次出發時差10小時的歐洲,和Ken心中難免緊張,再加上3月底出發前兩周,德國正遭受暴風級的寒流,氣溫聽說下降至-18度,讓我們兩人十分擔心,雖然是夏季團,但是3月底4月初的天氣仍然只有10幾度左右,因此出發前準備了不少東西。

1. 暈機藥我們兩人覺得這是長途飛行的好朋友,在香港轉機後,各自吞下暈機藥,整趟飛行一路好眠,只有吃飯時才會清醒。

2. 衣服們簡單來說若是冬末春初時去,真的不需要帶太多厚的衣服,僅有保暖的發熱衣,跟稍微厚一點的外衣、毛衣(重複穿),搭配大衣或羽絨衣(只拍到外套)就非常足夠了。

3. 藥物們只要是冬天出國,幾乎都會在半途中感冒,這次帶足了所有的感冒藥,也有所開了旅行常備藥(高山症),旅行期間晚上吃一包當作求心安(?)

準備出發吧!

------

太一《2018夏﹒德瑞漫遊13天》

 

[夏]德瑞慢遊13天MAP_d2.jpg

因為身邊參加的朋友大力推薦,沒有特別做甚麼功課就決定參加太一蜜月團。出發前幾乎沒甚麼時間好好研究行程,既然選擇了跟團蜜月行,就決定要好好放空,捨去自助旅行時的偏執控,好好享受別人一手包辦的輕鬆旅程。整趟旅行環繞了德國、法國及瑞士,法蘭克福機場進,慕尼黑機場回,甲地乙回省了不少拉車時間。

 

德國漢莎航空

 

DSC08576.JPG

德國漢莎航空需要注意的是,為了響應環保因此飛機上不提供盥洗包以及可替換的拖鞋,行李的重量僅有23kg,對需要帶厚衣、外套的行程來說,空間其實是很吃緊的,出發前真的需要謹慎的評估要帶甚麼喔(我們就是帶太多衣服)!飛機上的電視螢幕介面是簡中,操作起來很簡單方便,幫手機充電之餘,聽著音樂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博帕德小鎮 · 萊茵河畔遊船

 

DSC08578.JPG

到達法蘭克福機場,沒有多做停留,立刻驅車前往博帕德小鎮,一路下著毛毛細雨的陰天,好在飛機上一路好眠,一路上沒有時差的不適感,只帶著興奮的心情。

DSC08596.JPG

博帕德小鎮位於萊茵河中段,抵達小鎮後遊覽車先把車停在遠處,再慢慢散步下車,時間尚早,路上沒有甚麼人,安靜得只聽得到河畔的水波聲。

DSC08583.JPG DSC08593.JPG

DSC08602.JPG

雖然是陰天,繽紛的建築外觀卻依然鮮豔可愛,河畔邊大多是飯店、餐廳或餐酒館。

DSC08612.JPG DSC08620.JPG

DSC08594.JPG

我們準備要搭的Loreley Elegance小船來了!

DSC08623.JPG

船內寬敞明亮,幾乎是我們這團包了,沒選到最前面的位置沒關係,坐在兩側就可以欣賞萊茵河畔的美景,領隊瑪姬招待大家一杯咖啡,來自第一杯的德國咖啡!

DSC08625.JPG DSC08628.JPG

DSC08649.JPG

戶外的甲板區,可以更享受的欣賞一路的美景,3月底的萊茵河,氣溫還是滿低的,陣陣的涼風還是覺得刺骨。

DSC08642.JPG DSC08632.JPG

DSC08662.JPG

DSC08666.JPG

DSC08668.JPG

DSC08631.JPG DSC08652.JPG

一路上有貓堡、鼠堡、愛岩堡及斯特恩堡,不過我只顧著用眼睛欣賞,反倒忘記拍下來了,如果是晴天的話,這裡的景致一定更加迷人。

 

露迪斯海姆 · 斑鳩小巷

 

DSC08684.JPG

DSC08689.JPG DSC08701.JPG

抵達岸邊,隨後就前往露迪斯海姆斑鳩小巷吃午餐。

DSC08705.JPG

領隊瑪姬帶著我們沿著街邊散步,馬路的另外一邊是鐵道,時間大概是接近11點左右,街上開始有人潮,但仍然十分清幽安靜,好喜歡這樣悠哉舒服的地方。

DSC08707.JPG DSC08708.JPG

DSC08706.JPG DSC08713.JPG

斑鳩小巷的著名巷口,兩隻斑鳩繫著一串葡萄,小小的巷子商店、餐酒館密集,剩下的等吃完午餐再來逛逛吧!

 

小鎮豬肋排餐廳

DSC08729.JPG

DSC08733.JPG DSC08735.JPG

來到德國的第一餐,店內裝潢十分繽紛歡樂,感覺非常適合來這裡狂歡喝啤酒,也開始以「住哪?哪時結婚?幾年次?從事什麼?...」來認識新團員。

DSC08737.JPG

歐洲人餐前一定都會有麵包,每每吃完麵包都覺得飽得差不多了,另外來到德國一定要好好地喝個德國啤酒,每餐都會提供啤酒或是果汁,覺得滿不錯的。

DSC08738.JPG DSC08740.JPG

DSC08743.JPG DSC08751.JPG

DSC08750.JPG

豬肋排分為原味跟沾醬口味,雖然沒甚麼食慾,但覺得還ok,兩款肋排我比較喜歡原味,味道清爽,肉質也沒有想像中硬,倒是雞肉湯非常的鹹,需要喝口水才能解解膩。餐廳為了炒熱氣氛,還有駐唱歌手帶熱氣氛,畢竟跟團員才剛認識,其實都有點害羞,左閃右閃,但整場下來是還滿開心的。

吃飽喝足,繼續逛逛街區,因為接近復活節假期,街道上充滿各式各樣復活節的裝飾以及度假的人潮,讓這小小的小鎮又多了熱鬧的氛圍。

DSC08752.JPG

DSC08755.JPG

這家小酒館可以在紅酒杯上刻上自己的名子,原本出發前很有興趣的,但想到帶回國應該困難重重,所以就放棄了。

DSC08762.JPG DSC08774.JPG

DSC08775.JPG DSC08806.JPG

DSC08781.JPG

很喜歡這裡建築各種不同的窗型,圓的、方的、有開門造型的,各種不同的顏色,十分賞心悅目。

DSC08795.JPG

DSC08796.JPG

《露迪斯海姆》是著名的葡萄酒鄉小鎮,因此不少壁畫都是和葡萄或者是釀製葡萄酒相關的內容,特別喜歡這家的壁畫及窗戶的設計感,像是歷史悠久的窗台,配上同色調的壁畫色彩,像是來到遠古但又置身於現代。

DSC08799.JPG

DSC08790.JPG DSC08783.JPG

慢慢逛完了斑鳩小巷,即將前往89公里後的海德堡。

 

磚紅色的大學城《海德堡》

 

 

DSC08823.JPG

海德堡是一座歷史悠久並且充滿文化氣息的大學城,寧靜的小城,依山傍水,許多知名的詩人、作家都曾迷戀過海德堡的景致,如果沒有領隊介紹,我可能會一直以為它就只是一座古堡,來到這兒已經開始下起了雨,遊覽車一樣是載我們到外圍,再徒步進城。

準備搭乘有軌纜車前往參觀海德古堡區以及地窖大酒桶。

DSC08812.JPG

DSC08917.JPG

纜車只搭一站:Schloss Castle城堡站,纜車有點像是階梯的方式往上爬,車廂大多是站立的。

DSC08815.JPG

對海德古堡區的印象就是磚紅色的,斑駁的建築外觀,充滿了歷史的氣氛,去的當時有些區域正在維修施工,稍微有點煞風景呢!

DSC08818.JPG

 

  地窖大酒桶

DSC08845.JPG

DSC08851.JPG DSC08853.JPG

巨大的酒桶在巨大的酒窖裡,相傳這裡有一位管酒的大臣,以酒代水,每天喝下好幾加侖的酒,有人勸他應該少喝一點,結果當他喝下第一口水時就暴斃而亡了,因此將他封為酒神。

DSC08856.JPG DSC08855.JPG

裡面的大酒桶可以爬上去參觀,在地窖中沿著窄小的樓梯往上爬大約一層樓的高度,覺得滿有趣的。

 

  海德堡古城

DSC08871.JPG

DSC08891.JPG

海德堡是建築風格混合的古堡,歷時了400年才完工,哥德式、巴洛克式以及文藝復興三種風格的混合,也是德國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作,磚紅色是海德堡的標誌,外牆還是可以看出它曾經華麗的過往。

DSC08892.JPG

時鐘是星星、月亮、太陽。

DSC08904.JPG

DSC08906.JPG

DSC08909.JPG

DSC08844.JPG

海德堡城堡有一處可以欣賞海德堡市景、老橋與內卡河的絕佳拍照景點,光站在這裡就可以體會為何許多人如此流連忘返此地,讓人震撼的美麗景致。

DSC08893.JPG DSC08895.JPG

DSC08900.JPG

 

海德堡古堡的入口處可以看到伊麗莎白門,是國王送給皇后伊麗莎白的生日禮物。

 

  海德堡老城區

DSC08922.JPG

海德堡老城區是自由時間,每一個街道都是不同的景色,雖然閒逛的過程下起了雨,但仍然檔不住老城區的美(但相機就不太拿了)

DSC08928.JPG

DSC08931.JPG

DSC08933.JPG

header-hirnis-908x300.jpg

(圖片取自Bären-Treff 官網)

另外德國著名的小熊軟糖有兩個牌子,台灣有進口的是哈瑞寶,其實我不太愛吃軟糖的,領隊瑪姬大力推薦外觀是《兩隻熊》的小熊軟糖(Bären-Treff ),海德堡就有一間專門店,店裡提供試吃,一吃驚為天人超級好吃,軟硬適中也不甜,除了小熊軟糖,還有腦漿(其實是草莓)造型的軟糖也好好吃,大家瘋狂掃貨,來到這兒一定要來買!

DSC08935.JPG

歐洲人都沒有在撐傘的,其實當時雨滿大的。

DSC08936.JPG

海德堡的著名伴手禮之一《學生之吻巧克力》但是當天竟然沒有營業,超級失望的只能拍照紀念了。

DSC08937.JPG

DSC08963.JPG

 

  海德堡老橋區

DSC08970.JPG

DSC08941.JPG

海德堡老橋位於遊客中心附近,近看非常壯觀宏偉,這時候雨越下越大了,因為雨太大風也很大,所以人潮稀少。

DSC08961.JPG

DSC08962.JPG

DSC08954.JPG DSC08959.JPG

DSC08942.JPG

在橋頭有一隻猴子,領隊瑪姬說摸手指代表會再回來海德堡,摸手中的銅鏡可以帶來財富(所以我們猛摸),銅猴旁邊有一隻小老鼠,想要多子多孫可以摸摸他(但我不敢摸哈哈哈哈)

終於完成了第一天(其實是第二天)的行程,旅程還有12天,希望接下來還有動力寫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一蜜月團
    全站熱搜

    Hi, Leeho(哩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