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936.jpg  

我們家兩個孩子kulo、多多一直都是在鄉下長大的鄉巴佬,很少外出的他們,對我們而言好像不太需要植入晶片,雖然如此,但是kulo一歲左右的時候有走失的經驗,整整24小時沒有回家,當時的我們真的是心急如焚,好險隔天早上他自己竟然找到回家的路,真的是太感動了…

從此之後kulo的活動範圍只有家裡的院子,以及帶他出去散步的時候(另外一個主因也是他有咬人的經驗,他一向都看歐巴桑、小孩、飆車族不太爽,總是想要追殺他們!)其實我們家的院子滿大的拉!但是貌似是從賽狗俱樂部來的他,怎麼跑都跑不夠阿!

DSC_4150.JPG  

無時無刻都在奔跑!

也因為太過擔心他會再度會走丟,所以特地去刻了一個狗牌掛在他身上,但是效果總是不彰,因為kulo和多多在玩耍的時候總是特別暴力,一下子就會把掛牌扯掉,掛牌總是傷痕累累,刻在上面的主人聯絡電話早就被磨的看不見了!就這樣一直反覆循環好幾年…

因為朋友關係,而知道這個神奇的晶片項圈,寵物晶片項圈顧名思義就是將晶片掛在項圈上,傳統將晶片植入體內有一定的風險,有時可能會掃不到晶片而錯失找到主人的最佳時機。

DSC_3984.JPG

因為kulo和多多都是從暴力特區出身的寵物,項圈常常不夠牢固容易斷掉,所以特地選了有扣環式的真皮材質項圈而且又是淺色的,和黑狗kulo真是非常搭阿!

DSC_3962.JPG

包裝很可愛也很簡單,使用說明也直接印在包裝上,非常簡單明瞭的流程。

DSC_3941.jpg

晶片拿出後會看到背面有附上驗證碼,記得要先去網路上註冊喔!註冊流程也非常的簡單,首先先到petag網站

01

點選登入/註冊之後就可以立刻使用拉!懶惰的我當然直接選擇facebook帳號登入是最快速的,完全不用打字!

02

之後再填上主人的聯絡資訊,以便狗狗走失的時候可以順利聯絡到主人!可以選擇公開及隱藏,除了一些生日及家用電話之外,我大部分是選擇公開的,也是為了方便撿到狗狗的人可以看到!

04

也要記得填上晶片代碼。

06

新增寵物後就可以填上kulo多多的資訊了,我個人是覺得寫的越詳細越好,以防萬一!整個流程非常簡單,大概花不到15分鐘吧!(找適合的照片大概花10分鐘,哈哈!)

DSC_3972.JPG

我自己非常喜歡這款項圈,很有質感,做工也很精細,晶片扣環也非常牢固,完全不用擔心兩隻暴力狗又把晶片扯斷。

DSC_3974.JPG

背面的qrcode就是晶片最重要的東西了,只要掃描qrcode,就會立即出現狗狗的詳細資訊,以及掃描者的地點←這點真的非常重要!!狗狗走失後,擔心受怕的主人只要一看到有人掃描(而對方又有開GPS定位的時候)就可以立刻看到狗狗現在的位置,是不是超重要阿!

IMG_9519

掃描QRcode後會先詢問掃描者是否要使用現在的位置(好心人一定要按下「好」喔!)

IMG_9520 IMG_9521

立刻就會出現「狗狗的線上身分證」以及寵物資訊「通知飼主」的按鈕又大又明顯,相信撿到狗狗的人不會錯過的!

 

IMG_9522 IMG_9523

整體UI非常的清楚,完全不會讓人錯亂而手忙腳亂!只要掃描過晶片就會被記錄下來,所以心急如焚的主人就可以看到狗狗被掃描了幾次,以及被掃描的地點!當然!按下「通知飼主」後就可以寫mail或傳簡訊告訴主人狗狗依然平安!

 

07

在網頁上看到是這樣,附上地圖真的很很棒阿!只要項圈有被掃描,系統立刻會寄一封MAIL給主人喔!

 

09

若有人在下方留言,系統也會透過MAIL通知,跟掃描的MAIL有所區別的是,訊息外框會變成紅色虛線,大概是自己也有在做網站的關係,所以對這個小細節非常的讚賞,連所在地圖也會一併告知主人!

08

 

 

以下是kulo多多的實拍寫真哈哈哈哈

DSC_3988.JPG

因為kulo是黑狗,所以跟項圈非常搭,再加上他又是來自暴力特區的狗,所以特地交代一定要用皮帶式的項圈,不然遲早會被他扯斷!

DSC_3998.JPG DSC_4000.JPG

kulo非常難拍,趁他中午準備睡午覺懶洋洋的時候才好拍照。

DSC_4014.JPG

是不是跟他超搭!!我媽都說他是貴婦狗了哈哈哈哈

DSC_4029.JPG

雖然是貴婦狗但依舊很愛爬牆。

再來是多多寫真了!

DSC_4115.JPG

因為現在的項圈只出到M的SIZE所以多多只能沿用舊的項圈,不能跟kulo一起搭配成情侶項圈了!

DSC_4117.JPG

這位上相的孩子非常配合,晶片掛在他身上閃閃發光!

DSC_4123.JPG  

DSC_4149.JPG

穿插一下kulo,拍到一半的時候,突然來了一輛大卡車,這時候kulo的表情是在說:我最討厭的大卡車來了!我要追殺他!

DSC_4170.JPG

任何風吹走動也要立刻一探究竟!

恩!晶片在kulo身上也很耀眼,應該不用擔心路人會看不見了

DSC_4125.JPG DSC_4152.JPG

繼續回到多多身上!因為手上有食物,所以拍照很乖巧的看鏡頭。

DSC_4078.JPG

膚淺的主人我除了追求晶片的好用程度外,也十分在乎兩隻帶起來好不好看及耐不耐用,目前用了大約半個月,kulo的項圈顏色慢慢變深,接近咖啡色,不過不是變髒的那種,有髒污只要用手擦就可以擦掉了,另外,無論他們怎麼打鬧玩耍,晶片也依舊牢牢地掛在他們身上,晶片背面的QRCODE也沒有掉漆的傾向!

DSC_4106.JPG

常常看到不少狗狗走失的主人心急如焚的張貼海報,FACEBOOK上四處轉發,雖然有植入晶片在身上,但也會擔心掃不到晶片的問題,能夠找到狗狗真的是奇蹟!拜智慧型手機之賜以及這個厲害的QRCODE晶片,希望大家的狗狗都可以在自己的身邊平安快樂的度過一輩子,也希望走丟的狗狗能夠快速的回到自己的家。

最後歡迎大家來看看這個厲害的寵物晶片兒

Petag 毛寶貝的線上身分證

http://petag.tw/

粉絲團 www.facebook.com/www.peta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 Leeho(哩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