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Day 8 Part 1

有大將的高句麗鐵匠村 → caffe bene

旅行時間:2013/09/30 (一)

這天早上有點陰陰的,但卻意外的涼快,來到首爾已經第八天了,對坐公車這件事已經稍微有點熟悉,但還是有點懼怕拉!畢竟公車本來就是一個路線不明的交通工具阿哈哈哈哈

孔陵站出發至「廣渡口站광나루역(5號線/3號出口) 」,車程大約30分鐘。到了出口後再轉搭91、92、9號公車,公車都算滿好等的,只是要先詢問司機有沒有坐錯方向。一路上公車飆車很快,彎彎曲曲的路風景很美,我們遇到的公車司機都很好,只要有事先詢問他,到站的時候他們都會通知,超級貼心。

|高句麗鐵將村 |

01 (1).JPG  

高句麗鐵匠村的站名是:高句麗鐵匠村站우미내검문소/고구려대장간마을정류장(發音跟中文很像,仔細聽應該聽的出來),公車的行車時間大概10分鐘左右,很快就到了。下站之後需要過馬路至對面的小巷子,上面會有這個牌子,高句麗鐵匠村的方向以及距離、走路時間,只有一條路而已,不用擔心會迷路,一路上也都有清楚的標誌。

01 (2).JPG

應該是在講鐵將村的一些小典故吧(亂猜)

01 (3).JPG  

看daum map上的實境圖,春天的時候沿路都是美麗的櫻花喔!現在是秋天有點蕭條不少,但是也是另外一種美麗。

01 (4).JPG

快到的時候就會出現這個牌子了,有中文所以完全不用擔心!

01 (5).JPG

奇妙的石柱們,半夜看到應該會嚇壞!

01 (6).JPG

到門口了!這裡果然很有韓劇的感覺,來到了歷史劇。鐵匠村的門票是w3,000(NT80當時的匯率)還算OK的價錢。

01 (7).JPG

一進來就直奔第一棟,這裡感覺像是個書房,書本散落在桌上,很有情境!

01 (8).JPG

是吧!隨時會有衛兵會衝出來把我們架走的感覺。

01 (9).JPG

滿喜歡這裡營造的感覺,不過我想在台灣應該也有類似像電影城的電影園區吧!

01 (11)-2.jpg

室內照有種好像士兵們在研討戰事的地方。 

01 (12).JPG

桌椅感覺都很有歷史感!

01 (14).JPG

立刻假裝在這裡研讀。韓國人以前也是讀繁體字的,不過他們有點像是用音譯的方式寫文字

01 (15).JPG

路上很好拍照,地上也會放上photo spot的牌子,果然拍起來都很不錯。

01 (16).JPG

在信義裡曾經出現的大圓桌,其實我對信義這個劇情已經有點忘記了(畢竟他好沈重)但是看到這個場景還是有些激動,不過旁邊是個現代化液晶電視,很煞風景哈哈哈哈。

01 (19).JPG 01 (21).JPG

好像會有人隨時從上面用輕功跳下來

01 (22).JPG

 小至屋外的小燈也最得十分講究。

01 (28).JPG

雖然看久了還是覺得每棟建築好像都長得一模一樣!

01 (32).JPG

這個區域完全不能進去,感覺房子有點搖搖欲墜的感覺。

01 (33).JPG

不知道是不是禮拜一的關係,一路上的觀光客都非常少(也或許是我們太早出發),但是這樣也好,拍照完全不受阻礙

01 (34).JPG

圓圓像涼亭的地方,裡面有鞦韆跟水井可以玩

01 (35).JPG

有些地方旁邊會放一些場景註釋,不過我目前還是看不太懂,反正看劇照就大概可以了解了拉!

01 (36).JPG

這裡面就是信義某個場景,而且樓梯還可以往上走喔!所以可以拍到這個仰角的畫面,不過走上來實在是有點恐怖,再加上整個室內其實滿暗的,很怕一腳踩空阿!

01 (38).JPG

有點像是談判桌

01 (40).JPG

之後來到戶外看到一排鐵製刀具們,不太確定他們是真的古董,還是後人模仿打造的。

01 (41).JPG

很大的風火輪XD這裡很適合拍攝打架以及躲藏犯人的戲碼。

01 (44).JPG

很好奇工作人員在燒什麼。

從工作人員燃燒的火爐走出來是這裡,如果穿著韓服應該會有時空錯亂的感覺。

01 (47).JPG

完全一模一樣的動作簡直複製貼上,一樣是站在photo spot的標誌牌上,就可以拍到全景的效果。

01 (50).JPG

這邊是有點後門的地方,有太王四神記的裴勇俊黃金雕像

01 (51).JPG

這邊真的非常復古與世隔絕。

01 (52).JPG

這時候接近中午,也來了不少日本觀光客

01 (55).JPG

我們與裴勇俊

01 (56).JPG

一樣是有photo spot的地方。

01 (57).JPG

前面的走廊有點像是親子教學區,應該是會有一些歷史介紹的活動等等。

01 (59).JPG

最外面售票的地方有貼上曾在這裡拍攝的韓劇們

01 (65).JPG

看到不少人來這裡爬山,這個地圖可能是在說火車或公車的路線吧!沒有特別查過。

01 (83).JPG

整個小全景,最前面的那一棟就是售票口,樓上有一些古文物展示。

 

|高句麗鐵匠寸的後山|

會知道這個景點是民宿的阿姨推薦的,她說從這裡爬上山可以看到整個鐵匠村的全景,路途也不是很難走或遙遠,沿途的風景很美麗。

往山上走有小溪流,非常的清澈,不用擔心路途很難走或是怕採到水,踩著石頭走就ok了!

01 (62).JPG

好像來到原始森林,然後這裡也有不少大叔跟阿珠碼健走及爬山,沿途看到滿多人在走的。

01 (63).JPG

走到一半會看到這個牌子,這裡有個神奇的裴勇俊岩石,不過我自己是看不太出來啦!

01 (64).JPG

沿著岩石往上爬,來這裡必須要穿球鞋阿!穿平底鞋之類的可能會滑到。

01 (66).JPG

來到這裡就可以往後看到小小的鐵匠村

01 (67).JPG

原始山林在台灣好像沒有特別研究哪裡有,不過卻意外在這裡親眼看到了,覺得非常有趣。

01 (74).JPG

因為我一直很喜歡叢林的感覺,所以覺得爬上這一段非常值得也很好玩!

01 (69).JPG

從岩石區走上來是這裡(這是由上往下拍的)走起來也不太喘,就像是在戶外散步的感覺。

雜草滿多的,一路上也有一些小蚊子,我的腳就被叮了好幾個

01 (72).JPG

再高一點拍起來大概是這樣,在樹叢中的感覺,親眼看到真的很美。

01 (73).JPG

阿!終於爬上來了,整個爬山的路程大概15分鐘左右吧!

01 (78).JPG

鐵匠村看起來很迷你(事實上是真的滿迷你的!)被層層的樹林環繞,旁邊的高爾夫球場依然煞風景!!真的覺得爬上這一段非常值得,真心推薦如果有來鐵匠村玩,一定要到後山玩XD 不過時間如果太晚還是不建議啦!畢竟晚上走應該會有點恐怖

01 (80)

水非常清澈!  

很適合在這裡洗洗手,水很冰涼,沿路也完全沒有任何一點垃圾,大家都很有公德心的維護大自然

01 (82).JPG

很多阿珠碼撐著拐杖都走了,年輕的我們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地方阿!(只是走岩石路下坡需要注意一下不要滑倒了)

01 (84).JPG

離開前跟門口拍一張。在這裡玩的很愉快,有機會想要春天有櫻花的時候再來!

01 (85).JPG

售票口。

01 (87).JPG

很多韓國人的車門都會貼這個防撞的,很奇妙!

01 (88).JPG

從鐵匠村走出來後不用過馬路,直接到旁邊有太王四神記的公車亭等公車就可以了!基本上從這裡經過的公車都可以回到原來的廣渡口站。

 

| 廣渡口站的 caffe bene|

我們直接在「광장동장신대입구.워커힐아파트」這個公車站下車立刻就可以看到coffee bene

02

從daun map 截圖是這個樣子,大概在下坡的地方按鈴下車就可以了,公車幾乎是停在caffe bene門口

01 (89).JPG

完全沒人,大部分的人都是外帶,或是在吸菸區,真的很難想像這樣的咖啡廳要怎麼生存阿!

01 (91).JPG

店內的設計很不錯,整體來說非常寬敞舒適(可能所有的caffe bene都這樣吧)

IMG_8930

整個籐編椅加上木頭裝飾,散發出悠閒放鬆的氣氛。

01 (92).JPG

點餐呼叫機

01 (93).JPG

鹹食點的起司厚片之類的,因為每天早餐都吃的非常飽,所以中午都不用吃太多。

01 (95).JPG

甜甜的冰淇淋鬆餅,非常好吃,真的很懷念韓國的鮮奶油阿!

01 (98).JPG

快喝完的咖啡,滿喜歡她們的咖啡杯!

01 (97).JPG

可愛的復古時鐘。

01 (99).JPG

整體來說這裡很悠閒也很舒服,跟其他的觀光區caffe bene比多了一種清閒的感覺,很適合中場休息,下午需要繼續趕場的我們!!

休息一陣之後就要走去廣津橋欣賞河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 Leeho(哩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