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IMG_7594.jpg  

 

Day4

坡州英語村파주영어마을→Heyri藝術村헤이리에 예술마을 → 普羅旺斯村프로방스 마을

→ 姜虎東屠夫烤肉강호동 백정

 

第四天是個好天氣,非常適合到郊外踏青。

01.jpg  

早上依舊是豐盛的早餐,泡菜炒飯配上韓國水梨、海帶湯兒,感覺就像在吃午餐一樣,非常的飽阿!這天的路程感覺沒有像南怡島那樣偏遠,希望我們的wifi egg撐的住阿!

我們從家附近的石溪站轉搭2號線到合井站(합정역)不知道為什麼韓國有些轉乘的地鐵都隔好遠,每次都要走個老半天兒!

合井站(합정역)2號出口就可以搭2200公車嚕! 

坡州英語村파주영어마을|

02.jpg

大概坐了50分鐘左右的公車終於到了下站的地方,今天的第一站是英語村,早上幾乎除了公車之外幾乎沒有什麼車,還可以在馬路中央拍照喔雖然太陽很大,但是早上真的滿冷的。

03.jpg

英語村沿途裝飾的像是在歐洲國家一般,連路牌都非常的英式(這樣算是英式嗎)

04.jpg

如果你走到這個門的話就代表你走錯了XD正確的路口是下車的地方,往上坡的方向走,所以我們走錯了,必須要再往回走。

05.jpg

不過一路上有一些小小的裝飾,再加上早上的空氣陽光都非常的美好,縱使走了一些冤枉路也不覺得浪費時間。

06.jpg

終於到正門口嚕!

英語村的門口是假巨石陣 哈哈,材質摸起來有點塑膠,但是本人我沒去過英國,所以看看就過過乾癮嚕!

07.jpg

進去英語村需要買票,票價一人是w8,000大概是80元台幣左右,非常假掰的是門票價是一本假的護照,而且必須像上飛機一樣出關(畢竟你即將要去英國了阿 哈哈哈哈哈)出關的票務人員都是金髮碧眼的歪果人,她會用英文問你從哪裡來、要來這裡做什麼、是哪國人(針對非韓國人的我們)反正就是滿有一回事的

08 (1).jpg

終於進來門口嚕!門口是個大大的拱門,走在這裡真的有種國家錯亂的感覺,要不是旁邊一堆現代汽車(還有奧迪)可能真的會精神錯亂。

08 (2).jpg

隨時會出現超人的電話亭

09.jpg

一路上很多英語教室,其實英語村大多是一些小朋友來參加英語夏令營的地方,所以有非常多不同的教室,在某個固定時間還會有舞台劇表演

10.jpg

後面兒有一個小小的池塘,準備要秋天了,所以葉子稍稍都有點呈現黃綠色的狀態

11.jpg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讚嘆:這裡好美麗阿!真正秋天來的話會更美吧!

12 (1).jpg

後面這一區很像是住宿的地點,非常像高級住宅區。

12 (2).jpg

真的好漂亮阿!好像走在童話故事的街道,雖然有一度會疑惑為什麼我來韓國要來看這種西洋世界的建築,但走在這裡的街道上都覺得自己是即將飛翔的小精靈了!

13 (1).jpg

有大時鐘的這個區域大概是位在英語區的中間,很多幼稚園小朋友在這裡野餐。

13 (2).jpg

再往前走一點就會走到原本走錯的路口,可以看到對面heyri藝術村裡面的咖啡店兒,建築設計的好特別哪!

13 (3).jpg

從後門又繞回中庭,這棟大建築好像是看舞台劇的地方,看到好多小朋友走進去。

14.jpg

英語村里有丁丁車的軌道,不過好像都沒人坐,軌道沿著街道好美麗

16.jpg

回到出口的附近往上走,會看到有老鷹雕像的鐘塔,不過沒有開放所以不能上去,旁邊是座很大的高爾夫球場,長長的馬路不知道會通道哪裡去。

17.jpg

準備要去搭公車前往下一站嚕!掰掰嚕英語村,下次會再來玩的!

 

20130926-IMG_8174-2

下一站要去Heyri헤이리,公車站牌前面已經有清楚的標示以及可以坐的公車都寫得非常清楚!

|Heyri藝術村헤이리에 예술마을|

18.jpg

Heyri藝術村4gate一進來會先看到的是Farmer's Table是紳士的品格跟花樣男子的拍攝場景

19.jpg

一進去是道長長的斜坡,右邊是假書櫃,餐廳算滿大的,幾乎都坐滿了人,可見應該很不錯!雖然有看到紳士大叔們的座位,但是因為那個座位正在大太陽底下,所以做罷!

20 (1).jpg

點了拿鐵以及一份pizza,pizza的名字已經完全忘記了,記得裡面有培根、不知名起司以及上面一陀不知名的青菜,看起來雖然清淡,但是味道很夠很好吃耶~(我在韓國有吃到不好吃的食物嗎?哈哈)

22.jpg

店內的其他環境,靠近結帳區的那邊,也有紳士的品格女主角們走樓梯下來的場景,另外一間Farmer's cafe可能是他們的副牌吧!價錢比較低,主是賣輕食類的為主,吃飽喝足了就趕緊參觀整個heyri園區嚕!

原本沒有打算逛完整個園區的,但是不知道哪來體力,幾乎逛了8.9成左右 (好強!)

23.jpg

首先先繞到最近的草莓妹區(地圖上的橘色區84),Heyri很多展覽館是要另外付費的,當然草莓妹也是。所以只有在外面拍拍照,其實外面的裝飾就已經夠多也很可愛嚕

24.jpg

感覺小朋友們會非常喜歡的地方

25.jpg

一樣是在橘色區附近的建築物們!這裡的建築物,無論是咖啡廳、展覽館、婚紗公司、工作室甚至是服飾店都非常的有特色。

26.jpg

這一區大多是工作室居多,在這裡工作也很不錯呢!也可以互相跟別的設計師藝術家交流一下。

27.jpg

三不五時會出現現在位置(현위치)的地圖,不用擔心會迷路!

28.jpg

 

29 (2).jpg

從背面看別有一番風景,在後陽台坐著喝咖啡及辦公也是一種享受阿

30.jpg

這是整個Heyri藝術村我最喜愛的一棟建築,是間很可愛的咖啡廳 ,好像是由不同的貨櫃搭建起來,但其實是一塊一塊的水泥建築從旁邊的樓梯走上去是用餐的出入口,每個座位都會搭配一扇窗,桌椅有矮矮小小的,也有正常大小的桌椅(從窗戶偷窺發現的)

 *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找到了有人介紹的網誌,原來這間店是叫做 

Gallery Cafe ADAMAS253 (大概位在地圖中的紫色區37左右的地方)

Foursquare照片介紹區

韓國網誌介紹區

這樣我以後就知道要怎麼去了,看到網誌介紹的食物真的好心動阿,真想立刻再去!!

20130926-IMG_8240

咖啡廳再過去一點有點像是個設計小聚落的街道,除了咖啡店也有一些飾品店。

31.jpg

這裡真的很多拍婚紗的工作室,店門口也常常停著奧迪之類的車。

32.jpg

這是比較後面的一區(接近8gate)這裡的建築物分布比較散,沒有像前幾區這麼密集,也有一些看起來相當神祕的工作室,每次看到都很疑惑這樣的房子到底要怎麼蓋阿?為什麼房子不會塌掉呢?還有不同顏色的寶特瓶堆成的椅子。

33.jpg

這裡感覺很像別人的家。

34.jpg

 

 

普羅旺斯村프로방스 마을|

從Heyri藝術村走到普羅旺斯村大概需要走1公里左右,大概需要15分鐘左右吧,慢慢散步過去其實覺得時間過滿快的。

35 (1).jpg

快走到普羅旺斯村前就會發現它們的建築物開始有點兒不一樣了

35 (2).jpg

五顏六色的很可愛,這幾間好像都是餐廳,因為沒有走近去看,所以也不太清楚是賣什麼的。

35 (3).jpg

左手邊粉紅色大棟建築物,下去就是整個普羅旺斯村嚕。

35 (4).jpg

普羅旺斯村小小的,跟我想像的有點不太一樣,雖然房子都很可愛,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下午的陽光很不美麗,怎麼拍都一大堆陰影!

35 (5).jpg

很可愛的小冰淇淋車,旁邊還有ZARA Outlet。

35 (6).jpg

看到很多人網誌都會拍這個,所以也有跟流行來拍!

35 (7).jpg

綠色加粉色真的非常可愛。  

35 (8).jpg

這裡是廁所,很驚訝!廁所竟然比店家還可愛,但廁所有點兒小髒!

35 (9).jpg

普羅旺斯村裡面有不少服飾店及很常見的a ring飾品店,價錢還ok不過我覺得比較沒有自己的特色,所以有點小失望。

35 (10).jpg

每間小店的外觀都很有特色,顏色選用也很不錯,但是因為剛才Heyri藝術村出來,看到了更多很棒的建築設計,就覺得這裡稍稍有點小咖了(而且很多小店在新村也有)

35 (11).jpg  

35 (12).jpg

ZARA跟普羅旺斯也融為一體了

35 (13).jpg

如果只是單純來這裡晃晃大概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了,可能是我對普羅旺斯村整個期望非常大,所以對這裡太過觀光區有點失望,在加上相機一直呈現要沒電的狀態,好傷心阿!(大家都拍的好漂亮,我都拍的好奇怪)!

不過這裡最有名的就是bakery house的大蒜麵包了!!

35 (14).jpg  

一出爐就呈現秒殺的狀態,一份大概有5條w5,900,原本已經被搶購一空的,正要離開發現店員端出一大箱,立刻手刀衝過去拿一包,只剩下兩包,還好有搶到阿!!

邊走邊吃回程準備搭公車回到首爾了,從普羅旺斯走到前面的公車站大概七百公尺左右,約10分鐘,很幸運走到公車站才一下下,就馬上有公車到站了!回程也是搭2200公車,因為他會上高速公路,不會繞路,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35 (16).jpg

坡州離北韓很近,過這條河就是北韓了,所以架了很多鐵絲網,看了有點怵目驚心,畢竟對面的世界是我完全無法想像的共產國家,我們下車的合井站是終點站,所以可以在車上安心的睡覺了!醒來的時候發現在高速公路上小小塞了一下,難得在韓國遇到塞車,只覺得很新鮮,就沒什麼好抱怨的了,沒想到下公車時間還算早,雖然吃了大蒜麵包還有點飽,不過還是馬不停蹄直奔新村吃烤肉哩!

 

姜虎東屠夫烤肉강호동 백정|

這家姜虎東位於新村,當初有點猶豫要在東大門吃還是在新村,後來發現新村在台灣人的部落格裡面的評價是最好的,肉質很新鮮、小菜也很多(後來其實幾乎沒吃什麼小菜)想說合井站離新村大概只有15分鐘左右的車程,還算近的!姜虎東大概在新村3號出口直走,要稍稍繞一下,但不太難走!

36.jpg

沒多久就會看到姜虎東的招牌向我們say hello!!

37.jpg

在選肉的時候有點猶豫,忘記要點哪一種比較好,最後選擇了第二種w9,900的兩份

38.jpg

兩份肉送上來了,還有一些洋蔥放在旁邊,阿珠馬會幫我們烤肉、剪肉等等,服務態度很好呀~

248618109.jpg  

肉開始熟了,雖然是有點肥的豬肉,但是肉質很鮮嫩,不沾任何沾將或是包生菜直接吃就非常好吃了,完全不柴!

2486181092.jpg

當然一定要點的烤蛋也超級好吃阿(拭淚)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後來就沒拍什麼照,只要專心吃就好了(韓國人吃飯的時候很少會用手機拍照,也很少會在餐桌上玩手機,都非常專心的吃飯、聊天)

40.jpg

拍了一點點店內環境。

41 (2).jpg

因為一種肉有點吃不太飽,所以又點了另外只種肉,這次點比較便宜的w7,900,吃起來有點像是有醃過,口味偏甜,但還是很好吃!

41 (1).jpg

烤好的擺旁邊,才不會太焦又太油,總之!韓國烤肉真的好好吃阿,難怪看到有人在韓國每天都吃,真是太開心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 Leeho(哩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